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被中青网教育频道官微、教育厅官微、华商报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08:52     浏览次数:[]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后浪朵朵 共卫生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根据学校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校团委、院系党政班子的指导下,精心设计、周密安排,遵循“就近就便”原则,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开展了“居民区厨余垃圾集中堆肥处理的可行性”调研实践。在深入调研,掌握大量数据的基础上,指导老师带领实践队员发挥专业特色,制作出了丰富的生态文明宣教材料:原创绘本《厨余变了》、原创MV《一起来堆肥》、原创手册《堆肥操作手册》,并且灵活运用,在队员居住地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受到陕视新闻官微、陕西教育厅官微、中青网教育频道官微、中青网校园通讯社官微、三秦都市报、华商报、三秦学子官微、三秦学子陕西学联公众号、陕西农村网共计9家媒体宣传报道。

“后浪朵朵 共卫生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实行专任教师与辅导员全程参与、行动前系统学习、人员精心选拔、成果持续产出的以成果为导向(OBE)的实践教学模式,并探索师生互学、朋辈互助的实践活动新模式。

下一步,实践队将做好活动收尾工作,深化实践成果,积极促成项目实践成果向大型竞赛项目转化。认真总结社会实践经验,促进社会实践的全年化、常态化,以第二课堂实践育人的方式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供稿: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撰稿:雷远    责任审核:李飞)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迎中秋 庆国庆”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各学院各部门做好专升本学生返校工作

关闭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 邮编:710100
  • 电话:029-81530080
  • -教育部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德育网 -陕西省学生资助网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工在线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