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简介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简介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的职能部门。负责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行为规范管理、就业指导与服务、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等工作。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为学生的成长和学习创造良好氛围和服务。其工作职责:

一、负责制订学校学生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制订总体教育方案,指导学院开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三、负责学生管理和学生事务工作,指导二级学院开展学生安全稳定、学风建设、综合测评、评优表彰、违纪处理等工作。

四、负责学生资助管理与服务工作,指导做好各类奖助学金评审、助学贷款服务、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工作。

五、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二级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组织开展教育预防、咨询辅导、危机干预等工作。

六、负责全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组织就业推荐、校园招聘和市场开拓工作,做好毕业生派遣、就业数据统计和跟踪帮扶等工作。

七、负责学校人民武装工作,组织并指导二级学院做好学生军训、国防教育、大学生应征入伍、“双拥”等工作。

八、负责辅导员队伍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辅导员招聘工作,指导二级学院做好辅导员教育培训、考核评优等工作。

九、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完成学校和上级组织交办的其它任务。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 邮编:710100
  • 电话:029-81530080
  • -教育部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德育网 -陕西省学生资助网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工在线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