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学校各学院各部门做好专升本学生返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08:10     浏览次数:[]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52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博文楼B411召开专升本学生返校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毕业班辅导员和教学秘书,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白建超主持。

  

本次会议对6月2日毕业班专升本学生返校各方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首先,崔洁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专升本学生基本情况,我院毕业班专升本共计176名学生,崔院长从学生专升本网上报名、信息采集、健康登记、体温检测、专业课考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其次,刘家瑛副院长对毕业生专升本专业课考试及考前辅导进行了细致安排。再次,辅导员老师对专升本学生的情况及前期已经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最后,白建超书记要求毕业班辅导员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落实细节,密切监控学生身体健康,关注学生饮食安全和住宿安全,对学生严格管理的同时做好人文关怀。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专升本学生返校工作要求,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与毕业班专升本工作的顺利开展。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撰稿:穆亚荣  审核:白建超  崔洁)

 

【后勤服务集团】

 

6月1日上午10点,后勤服务集团在勤朴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春季专升本学生返校保障工作专题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集团班子成员,各服务中心主任,会议由总经理主持。

  

会议首先由副总经理传达了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专升本学生返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会议精神和集团实际,就后勤服务保障任务,总经理作了详细安排部署,要求任务到中心责任到人,综合办公室做好沟通协调与防疫物资发放台账工作,各中心要密切配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前提下,准确研判复学复课形势和面临风险,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应付态度、侥幸心理,联防联控,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举措与后勤服务保障。

最后,总支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一是各中心要全员动员,尽快积极落实集团分配的各项任务。二是明确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疫情防控。三是坚决克服教条主义、经验主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学校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四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供稿;后勤服务集团  撰稿:吴海潮  审核:陆 琦)

 

化学化工学院

 

 初夏和风暖,学子归来时。2020年6月2日,根据学校有关学生返校工作安排,化学化工学院迎来了报考专升本返校学生,本次返校有2个专科专业、共46名学生。在总结和改进我院本科生返校演练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此次学生返校的迎接工作环节衔接紧密、安排井然有序。

 

报道现场环环相扣、有序进行,在学生抵达校门,完成了个人测温及行李消杀、查验健康码后,随即来到学院接待点,按照出示返校二维码、提交健康承诺书等环节流程进行报到;我院还为返校学生精心准备了“爱心礼包”,包内装有温馨提示卡、风油精、口罩、消毒湿巾等卫生用品。“这样的礼包太有爱了,很暖心,让人倍感亲切。”一位返校生如是说道。我院院领导还在接待点上与返校生亲切交谈,主要了解了同学们专升本考试的准备情况与就业状况,并叮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在校时间,做好冲刺准备、迎接专升本考试,争取能顺利升学。

   当晚,院党总支副书记带领毕业班辅导员来到学生宿舍,看望了返校学生,并嘱咐他们在校期间注意个人防护安全,宿舍要勤通风并做好卫生清洁,同时不信谣、不传谣,塑造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态,真正做到快乐返校,安心学习,健康生活;针对同学们在专升本考前辅导、校内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疑惑,就通过现场办公及时予以解决。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返校过程充分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照,之后一定会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努力取得一个好成绩

  

   本次专升本学生返校工作的顺利进行也为我院接下来的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打实了基础、巩固了氛围。

 

  (供稿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撰稿:李宇哲   审核:解跃 )

 

【美术学院】 

       

 为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了解返校学生的思想动态,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确保学生返校后学习生活的正常有序进行,6月3日上午,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毕业班辅导员走访了已返校学生宿舍,检查宿舍卫生安全情况,关心了解同学们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并向学生发放了学院为返校生准备的84消毒液、酒精喷雾、喷壶等防疫消杀用品。

 

 

 

在走访检查过程中,院领导和辅导员强调在防疫期间,一定要做好宿舍内务整理,确保宿舍安全、干净、整洁,创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勤开窗通风,定期消毒,坚决杜绝外出和夜不归宿;叮嘱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按要求做好晨午晚三次体温检测。避免人员聚集,建议学生错峰就餐或外带就餐;提醒同学们有困难及时与辅导员联系交流;询问了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鼓励同学们认真准备专升本考试,争取取的好成绩。检查中对个别宿舍存在卫生不达标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排除安全隐患。

 

 

   (供稿单位:美术学院   撰稿:田甜 责任审核:文竹)

 

 

 

上一条: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被中青网教育频道官微、教育厅官微、华商报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20年心理育人宣传季首场活动

关闭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 邮编:710100
  • 电话:029-81530080
  • -教育部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德育网 -陕西省学生资助网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工在线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