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典型树创>正文
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录(十)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11:23     浏览次数:[]


余

个人简介

余倩,女,汉族,19996月生,甘肃镇原县人,共青团员,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16级学生。2017-2018学年综合素质测评和智育成绩均为本专业年级第一(1/86)。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二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事迹正文

渴望优秀  不甘平庸

时光荏苒,转眼我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已度过了近三载春秋。两年多前的高考,我以一个复读生的身份进入考场,心中的坚毅以及对大学的渴望,让我披荆斩棘,实现了人生转折点上的跨越。带着父母与自己的期望,我毅然地踏进了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的大门。从那刻起,我就在心里暗暗告诉自己一定不要虚度四年的时光,要有所作为,让父母为我感到骄傲。我给自己确立了坚定的目标:不能甘于平庸,要努力追逐优秀!

心怀梦想  潜心学习

入校以来,我始终牢记“厚德博学”校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别人口中的轻松的大学生活,在我这里变成了充实的学习之旅,无论是初阳下空荡无人的花园,还是夜色中灯火通明的自习室,都能看到我的身影,或高声朗读,或奋笔疾书,丝毫不敢懈怠,因为我知道我的大学是如何地来之不易。

英语四级考试是大学生的一项硬性指标,为了尽快考过,即便是寒冷的冬日,我依旧按时按点地早起背单词。谁不瞌睡?谁愿早起?一个个天未亮起的早晨,将我从睡梦中惊醒的,不是刺耳的闹钟,而是梦想破灭后的一事无成。

几年来,我一直把将任务放在首位,不仅致力于学好各门专业课和公共课,也努力通过课外阅读、网络等其它途径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丰富自身的文化素养,学校的自习室、图书馆都处处见证着我的成长。

持续不断的学习和努力下,我也获得了相应的回报,三年来我的成绩一直于同专业前列,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这些成绩不是我炫耀的资本,但却是我努力的证明。它们使我相信,每一份耕耘都有收获,每一份付出也必会结出硕果。

团结合作  携手并进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当代的大学生的发展并不能仅仅局限于学习方面,更要全面发展,服务集体

大一的时候,我成功当选为班级的学习委员,为了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信任,我始终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在同学中发挥模范作用,努力在学习与生活中真正做到服务同学。我深知,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作为学习委员,我充分履行职责,积极帮扶学习能力较弱的同学。学期内我会定期组织同学们答疑会,细心解答他们在学习上的困惑指导他们改变错误的学习方式繁忙的学期末我也不忘督促他们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并监督实施,对有偏科现象的同学进行辅导。即便在这个过程当中,会一定程度上耽搁我的学习进度,但我从未有过半点敷衍推脱。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的成绩稳步上升。

学生工作中有过苦,有过累,但在这其中,同样也令我受益匪浅,无论是统筹安排和组织管理的能力还是社交能力和交流技巧,或是大量的工作和实践经验,都成为我终身受用的宝贵财富。

提高素质  全面发展

作为一名师范生,只掌握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更要能够将理论联系实际,成为全面发展的人。而多彩的兴趣比赛和各种社团活动正是为我们提供了实践的平台促进我们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养

刚入校的时候,出于兴趣,我还积极报名参加了“2016年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红拳展演大赛”。古城的冬日,冷的让人直打哆嗦,微微受了点寒,感冒便席卷而至,但即便是这样,为了能够获得优异的成绩,我每天晚上依旧会在操场上反复练习,直到动作烂熟于心。最终,一番汗水没有白费,我从全校的参赛者当中脱颖而出,荣获个人赛三等奖。

令我记忆深刻的还是我校举办的第三届教师技能大赛。由于赛后就是教师资格证的考试,许多同学都不愿意参加,但是,在我看来,所有不基于实践的理论都是空洞的,而教师技能大赛能够让我把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所以我执意选择了参加此次比赛。一意孤行所带来的后果就是忙碌,那段时间,我晚上挑灯夜战,撰写参赛的教学设计,制作课件,白天争分夺秒地复习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午同学们都回寝休息的时候,我就在教室一遍一遍地模拟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获得了教师技能大赛院系一等奖。

除此之外,我还参加了许多学校举办的比赛,借机挑战自我,提升素养。通过不懈地努力,我获得了一个又一个奖项,比如校图书馆举办的“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朗诵比赛二等奖、团总支举办的优秀笔记大赛”三等奖等等,这些比赛不仅让我获得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还给我留下了许多宝贵回忆。

大学是人生中最宝贵的几年,与其消磨以后扼腕叹息,何不从现在开始为之奋斗?时间永不停息,生活还在继续登峰与挑战片刻难停,拼搏和努力岂敢暂缓只有在不断的学习和工作当中,得到充实与提高,方才能不负学校与父母的栽培,成为一个优秀的当代大学生。加油吧,少年!

文字指导教师:周 

师长点评

余倩同学在学业上严格要求自己,发愤图强,成绩优异;在工作中认真负责,踏实能干;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团结同学。从各方面看,都体现着属于新一代青年人“有抱负、敢担当”的朝气和风采。

 

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  吕银芳

 

上一条: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录(十一)
下一条: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录(九)

关闭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 邮编:710100
  • 电话:029-81530080
  • -教育部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德育网 -陕西省学生资助网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工在线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