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典型树创>正文
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录(十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11:32     浏览次数:[]


王

个人简介

王振华,男,汉族,19962月生,河南开封人,共青团员,体育系体育教育专业2015级学生。2017-2018学年综合素质测评和智育成绩均为本专业年级第一(1/19)。曾获学校一等奖学金;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三等奖;“互联网+”陕西省户外运动项目省级立项;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学干部”等荣誉称号。

事迹正文

初心不改  终身学习

我的初心在第一次高考后就有了雏形,经过一年的复读班学习,它成了一颗种子,一颗学习的种子。在20159月初,这颗种子来到一个陌生的学校——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在这里,开启了它的成长之路。成长之路纵横交错,没有对与错的说法,只要你沿着初心这条路一直走下去,就能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

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的求学经历主要分为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的稳扎稳打,陕西师范大学的突飞猛进,江口镇中心小学的实践历练。

陕师院篇

大学的前两年,学习的种子破土而出,萌发出积极向上的嫩芽,并得到园丁的呵护。它向更高更远看齐,疯狂的从土壤中汲取养分,壮大自己。

大学第一年,我竞选了班级学习委员,加入了系学生会、阳光跑团并结缘定向越野运动。第二年,我成为系学生会学习部部长、阳光跑团团长并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大学生运动会、陕西省大学生定向越野比赛。我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即使每天有做不完的事,也不知道我会获得什么,我依然认认真真的完成每一件事,从基层做起。

如果说我第一年学的是书本上的知识,那第二年学的就是实践方面的知识。

大学第二年,我向前迈了一大步,开始组织开展各种例会、经营社团、开展简单的科研活动。经过我的总结和反思,我发现了如何寻找自身的盲点,如何主动高效的学习,养成了有想法就去做的好习惯。后来,我有幸接触到了U型理论,它让我进一步学会了如何在喧嚣中发现自我、在浮华沉淀后感受自我、在万籁俱静时表达自我……

陕师大篇

进入第三年,学校的学习进入后半段。这棵茁壮的小树被移栽到了花园里,独自一人慢慢适应这周围的环境,新的园丁、新的土壤、新的植物。它用半年的时间去整理并丰富自己的枝叶,用半年的时间去开花,然后播撒胜利的种子。

20184月,我有幸参加了体育学院组织的免费师范生教学比赛。在参赛的前一天,大家都忙于设计自己的教学设计、PPT、台词,而我刚把PPT、教学设计的雏形给做出来。对手太强大了,我必须加倍努力才行,我脑海中想起指导老师鼓励我的话“加油!我相信你!”,“我相信你”这四个字引发了我的洪荒之力,更加坚定了我要成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决心。凌晨两点多,我终于把教学设计和PPT做完了。追求完美的我,又继续检查和修改其中的不足。凌晨四点多整理完毕,我躺在床上几乎是瞬间入睡。时间紧,任务重,我睡了两个小时就起床准备台词,就算再困也要坚持下去。起床后一阵干呕,或许是因为睡眠时间少,外加高强度的设计、思考,让我看起来有些疲惫。比赛如期进行,我正常发挥,美中不足的是超时30秒左右,最后,我拿到了此次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

陕师大一年的交流学习已经结束,但是我自己的学习之路还很长。

江小篇

第四年,进入实习阶段。这棵小树在准备结果实,并且播撒种子,这是它第一次结果,内心还有点小激动呢。

在实习动员会上,我作为此次赴留坝县扶贫支教实习生组长代表发言,也正式开启我的实习之路。组长的工作充实又快乐,每周对各个学校的小组长进行至少一次的沟通,我们建立一个聊天群,这样既可以促进我们之间的交流与团结,又能了解队员的工作或生活情况。定期与带队老师进行联系,汇报近期实习情况,也会帮助老师整理一些资料。我时常告诫自己,并不断努力,争取做一名老师放心、同学信赖的优秀实习生组长。

“教师”是一种信念。教师节那天,学生送了我一朵花,这是一朵由橡皮泥捏成的蓝玫瑰,虽然不是很精致,但对于我来说,第一次在教师节收到学生送的礼物,让我永远铭记我的这段教学经历。

20189121906分陕西省宁强县发生5.3级地震。当时我们正在进行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突然窗户剧烈地晃动了两三秒,这时我校教导主任问了一句“是不是地震了?大家快去疏散学生!”我飞快地冲出会议室。下楼梯时,我脑中想的是:如果学生有危险,我要尽全力去保护他们。我跑到操场大声喊“所有人到操场集合!”学生们紧张而有序的下楼到操场集合。我又担心有落下的学生,就快速地在教学楼上检查了一遍,幸好所有住校学生都平安无事。

虽然我们的江小扶贫支教之行还没有结束,但是我对教师的信念已经根深蒂固了。

我的初心就是学习,将学来的知识内化成自己的知识,将其结构化、系统化,学以致用,用则反思,思有所动,动有所学。我将更加认真地总结反思自己,不停地寻找目标,从而走向更高更远的世界。

文字指导教师:李 

师长点评

王振华同学是一位积极上进,脚踏实地的学生,努力上进,成绩优异,全面发展。能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活动,工作中主动申请勇挑重担,处处传递着正能量,是当之无愧的学习榜样。

 

体育系副主任  卫荣辉

 

上一条: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录(十二)
下一条: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录(十)

关闭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 邮编:710100
  • 电话:029-81530080
  • -教育部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德育网 -陕西省学生资助网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工在线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