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理动态>正文
同心抗击疫情 守护心灵绿码——学生处举办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12:40     浏览次数:[]


当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能科学、有效、及时地缓解因疫情给我校学生造成的心理压力,科学干预学生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事件,充分发挥-院-班-舍”四级心理健康工作网络的作用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于12月24日—28成功举行了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线上培训。

薛晓娟老师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班级心理委员要充分履行自身职责,一是作为“信息传递员”,及时反映同学们的异常心理问题,做到上传下达,保证信息畅通。二是充当“朋辈心理辅导师”。为同学提供心理支持,及时帮助同学减轻心理压力,识别心理危机,同时要加强自身心理保健。她对班级心理委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牢固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不断提高心理健康素质;二是要通过本次培训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积极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三是要充分发挥作用,切实提高心理危机的识别能力;四是在疫情“大考”面前,与西安、与学校同频共振,为营造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氛围做出贡献,做有责任、有担当的师院青年。

来自信息工程学院20级物联网工程本科班张颖、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一班郭颖作为2020级优秀班级心理委员,分享了一年以来作为班级心理委员的感悟,感恩于自己在班级心理委员岗位上的成长与收获,希望学弟学妹也能真正重视起自己的职位职责,为同学们构建起一道心理防线。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王瑾进行了心理委员基础能力培训,王瑾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概念,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班级心理委员如何应对常见心理问题,殷切地希望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时间,每一位同学都能照顾自己的心理健康,会后同学们积极提问,求知气氛热烈。纷纷表示收获匪浅,获益良多。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专职教师牛雪婷从班级心理委员会谈的一般问题、态度、常见的误区、基本技巧四个方面出发,启发心理委员思考在会谈中应该有的尊重、热情、真诚、共情、无条件积极关注的态度,在会谈中具备识别心理危机的敏感性。她希望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班级心理委员能架起同学与老师工作的桥梁,在宿舍生活中善于观察,积极主动交流。营造良好的宿舍人际关系和助人自助氛围。

此次培训是加强我校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机制,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筑牢校园防疫防线的重要举措和抓手星辰不畏夜殇,在青春而火热的信念面前,疫情是蝼蚁,恐惧是尘埃,心理委员共同携起手来,将为同学们扫除“心理阴霾”,照亮“心灵之光”,守护“心灵绿码”。用大爱筑成师院温暖、坚实的防疫之墙。

(供稿:党委学工部   撰稿:牛雪婷    责任审核:薛晓娟)

 

上一条:心相望 爱相守——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多措并举构筑学生心理防疫之墙
下一条:关于2021级新生心理测评约谈工作的通知

关闭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 邮编:710100
  • 电话:029-81530080
  • -教育部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德育网 -陕西省学生资助网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工在线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