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征兵入伍>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秋季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3:49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高标准完成“一年两征”改革任务,进一步推进我校征兵工作创新发展,实现征集入伍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数量、质量“双提高”,现就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兵役登记

(一)兵役登记对象

20211231日前年满18周岁且不超过24周岁的在校男学生(包括应届毕业生、退伍大学生不再登记),未经过兵役登记的要进行补登,已参加过兵役登记的需登录全国征兵网对个人登记信息进行核验。

(二)兵役登记时限

2021630日前完成兵役登记。各二级学院要利用多种通讯渠道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将兵役登记事项通知到每一位男生,确保兵役登记工作不漏一人,兵役登记率要达到100%615日前,请各二级学院将《2021年兵役登记花名册》(所有符合兵役登记条件的适龄男生都需统计)报送至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

(三)兵役登记方法

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为http://www.gfbzb.gov.cn)进行实名注册(有学信网账号可直接登陆),填写个人姓名、身份号码、家庭住址、参军意向等基本信息。如果只想兵役登记,今年不想当兵,则选择只进行兵役登记,申请2021年度缓征,如果想当兵,还需要在全国征兵网上进行报名应征。

二、应征报名

(一)征集对象

凡是我校全日制学生,在政治、学习方面表现良好、身体健康,符合征兵条件的均可报名应征。重点征集应届毕业生。

(二)报名时间

男兵:41日至815日。

女兵:626日至81518时。(有意向的学生请持续跟进)

(三)征集条件

1、年龄要求:

在校生年满1822周岁,毕业生(男生)年满1824周岁,应届毕业生(女生)年满1822周岁。

2、身体要求:

1)身高:男生160cm以上,女生158cm以上。

2)体重:男生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女生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标准体重=(身高cm-110)kg

3)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经准分子手术后半年以上,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合格。

其他具体要求按《应征公民体检标准》的有关规定执行。

3、政治要求:

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志愿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符合《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

(四)报名流程

1、网上报名。有参军意向的学生可登入“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填写个人信息完成报名手续,应征地可选择:陕西|西安|雁塔区|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或户籍所在地。

2、相关表格。应征报名后自行下载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自行填写主要经历栏,填写阶段为小学至大学,要求字迹工整,不能有任何涂改点;“在校期间表现及文化程度鉴定意见” 由学生辅导员填写意见,并签字、加盖所在学院行政公章。

《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填写完成后交至学校武装部办公室(德勤楼401室)。

《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由财务处和学生处审核盖章),并交到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德勤楼401室)。

3、初检初审。应征报名的学生,按照应征地兵役机关的通知安排,参加身体初检和政治初审。

4、复检复审。初检初审合格的学生,按照应征地兵役机关的通知安排,参加身体复检和政治复审。

5、审批定兵。应征地兵役机关对体检、政治考核双合格的应征学生进行全面衡量,确定预定批准入伍对象。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

实行“一年两征”是国家兵役制度的重大改革。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实施科技强军、人才强军的战略举措;是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有效途径。各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增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激励更多高素质大学生参军入伍,确保今年学校征兵任务圆满完成。

(二)突出征集重点,宣传动员到位

围绕“保持大学生征集比例,提高大学毕业生征集数量”的要求,把大学毕业生征集作为重中之重,各学院要组织辅导员采取电话、微信和面谈等多种方式,对所有男性应届毕业生联系一遍,根据各学院掌握的毕业生潜力数据调查表,进行精准宣传发动,切实把国家出台的优惠政策宣传到每一个学生。武装部也将集中开展征兵政策咨询和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入伍积极性和应征报名热情。

(三)创新征集模式,责任落实到位

各学院要创新征集模式,加大对退役复学学生的培养使用力度,发挥退役大学生引领示范作用,实现征兵与教育管理良好互动。使想入伍的学生看到退役学生受重视,得实惠,提高学生的入伍积极性。

武装部将适时对各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并建立通报制度。

(四)提高服务意识,服务保障到位

各学院要安排专人负责征兵宣传和应征报名工作,并做好与武装部的对接,及时做好征兵政策解读、相关要求的上报传达,建立好本学院的征兵工作档案。

四、注意事项

1、按照《关于对全省履行兵役义务领域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陕发改财经[2018]1185号)文件精神,凡当年1231日前年满18周岁男性公民,不依法进行兵役登记的,将被列为联合惩戒对象,并在今后招录(聘)为国家公职人员升学出境评先评优享受财政保障资金或补贴优惠政策重点行业从业资质资格许可和认定金融机构融资授信等多方面工作受到限制或处罚,并面向社会公布。

2、陕西省男兵征集由各区县武装部组织,在学校应征报名的学生,保持与学校征兵工作站或雁塔区征兵办联系(8472526084725267),在生源地应征报名的学生,应加强与当地兵役机关联系。

3、陕西省女兵征集由各市征兵办统一组织,在学校应征报名的学生,保持与西安市征兵办联系(84725022),在生源地应征报名的学生,应加强与生源地所在市征兵办联系。

学校征兵工作联系人:马睿      咨询电话:81530077

附件:1.网上兵役登记操作指南

2.2021年兵役登记花名册

          3.大学生应征入伍流程及优惠政策

 

 

                                    党委学工部(武装部)

      2021513

上一条:学校慰问2021年秋季参军入伍学生
下一条:征兵宣传工作站助力我校2021年春季就业双选会

关闭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 邮编:710100
  • 电话:029-81530080
  • -教育部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德育网 -陕西省学生资助网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工在线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