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20年心理育人宣传季首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0: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加深学生对二级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站的了解和印象,同时吸收新鲜血液、壮大工作队伍。化学化工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站于2020年5月22日至25日通过互联网云端开展线上纳新招募活动,主题为“招兵买马,共筑心理健康之路”。我院学生积极响应、热情参与,经过报名申请、条件审核、视频面试等遴选程序,数名学生脱颖而出。目前,拟录用人员已进入公示阶段,活动对疫情期间居家尚未返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产生了正面引导与调整作用。

心理工作站此次活动招募的主要有组织员、宣传员等岗位。在学院心理辅导员的指导下,本次招募工作特安排我院团总支副书记袁梦茹、大学生第十党员工作站站长韩兴美两位同学担任面试官,她们从动机目标、个人风采、兴趣爱好、实践经历以及对心理健康教育基础知识了解程度等多方面来选拔考察应试者。即使是线上视频远程操作,不能实地“面对面”,也丝毫不影响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和淋漓尽致的发挥。许多学生都不只把活动看作为单纯的纳新招募,而更像是一场心灵舒缓体验和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分享会。“能否被选拔录用,其实并不太在意,重要是这样的经历特别有趣”。一位参加面试的学生在向心理辅导员反馈时如是说道。

此次活动为我院第五届心理育人宣传季首场活动,标志着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工作站也将以此为切入点,按照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的统一安排和要求,扎实做好工作,增强实践活动的科学性、趣味性和服务性,让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站真正成为心理育人的园地。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    撰稿:李宇哲   责任审核:解跃)

 

上一条:学校各学院各部门做好专升本学生返校工作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开展“直面挑战.热爱生命”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

关闭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 邮编:710100
  • 电话:029-81530080
  • -教育部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德育网 -陕西省学生资助网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工在线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