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2020年在校生秋季学期返校安排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9日 10:42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大家好根据陕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补充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良好的校园教学与生活秩序,现就2020年秋季学期老生开学返校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安排

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老生返校采取分期分批返校报到。

1.2017级本科生、2018和2019级本专科生于9月3日至4日分批次报到,其中幼儿教育学院、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9月3日报到。

2.教育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体育学院以及2020级专升本学生于9月4日报到。

 

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分批返校时间安排

 

批次

返校

日期

学院

人数

备注

第一批次

2017级本科、2018级和2019级本专科学生、2020级专升本录取新生

9月3日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639

 

幼儿教育学院

1333

 

经济与管理学院

697

 

信息工程学院

685

 

文学院

837

 

音乐学院

459

 

美术学院

745

 

合计

5395

 

9月4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71

 

数学与统计学院

574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526

 

外国语学院

480

 

教育科学学院

1276

 

化学化工学院

422

 

体育学院

209

 

2020年专升本录取学生

1181

 

合计

4939

 

返校报到条件

1.返校前14天内每天坚持健康打卡,在学校“疫情防控日报”系统填报健康状况,并需持有当地健康证明或全国政务信息平台健康防疫码、健康二维码“绿码”。

2.本人14天内无发热(37.3以下)、咳嗽、咽痛、胸闷、乏力、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肌肉酸痛等症状(或者有以上症状,但持有相关医院排除新冠肺炎的证明)。

暂不返校报到学生

1尚在境外的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2全国政务信息平台健康防疫码、健康二维码为“黄码”或“红码”的暂不返校。

3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不返校。

42020级新生如因疫情、疾病等原因不能按时入校报到,请主动与所在学院或教务处联系,办理延期报到手续。

做好返校前准备 

1、如实填报人信息。按照要求在我在校园”平台如实、准确填报每日旅居经历、健康状况和可疑接触经历等信息。如出现呼吸道症状,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者,应及时就医,并将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给辅导员老师,确保返校前身体状况良好。

2、申请西安市个人电子健康识别码。返校学生要主动通过我在校园里通知的扫描二维码,申领西安市个人电子健康识别码,外省返校同学应在进入西安市境内第一时间,申请西安市健康识别码,持通行“绿码”方可返校。

3.做好返校防疫物资准备。返校前应准备部分口罩体温计(必须要准备)、免洗手消毒剂等防护物品,做好返校途中自我防护和自测体温。严禁携带酒精等易燃易爆消毒用品返校。

4.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实时关注、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指南”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通知”等疫情防控要求、个人防护知识和技能。

、做好返校途中安全防护 

1. 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准备口罩、体温计等个人防护用品,有条件时可随身携带免洗手消毒剂

2. 请合理规划返校路线,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返校;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安检时短暂取下口罩,面部识别结束后立即戴上口罩,尽快通过安检通道。

3.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注意咳嗽礼仪。

4.尽量选择楼梯步行或扶梯,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与他人正面相对;若乘坐厢式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过多。

5.自身出现可疑症状时,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报告并就近就医;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流行病学调查。

 安全有序进入校园 

返校日,学校将在学校大门(南大门)设置返校核验入口按学校相关规定合格方可进入校园报到。

1.请同学们按照学校通知的时间,携带好自己的“校园一卡通”、学生证、身份证,佩戴口罩,间隔1米排队

2.出示西安市健康通行卡(绿码),接受体温检测(体温≤37.3℃),扫描“返校二维码”(绿码),有序进入校门

3.对个人用品、旅行箱进行必要消毒。

4.到二级学院接待处办理相关手续。

5.持“校园一卡通”进入学生公寓。

6.期间如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辅导员按照《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疫情应急处理工作方案》相关流程并自觉配合应急处置。

、返校后相关管理 

 1、返校后,应注意规律作息、合理饮食,尽快恢复体力,防止劳累出现免疫力降低。

2.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关于疫情期间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规范要求。

3.每日按要求进行晨、午、晚三次体温健康检测;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保持1米线、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4、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非必要不离校,特殊事项离校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5、按照《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疫情应急处理工作方案》自觉服从应急处置管理,身体健康状况如有异常,请立即报告辅导员老师,尽快就诊。

疫情防控,校园安全,人人有责,感谢同学们的理解和配合!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0年8月26

 

上一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2020级秋季入学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应急预案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减免学费工作的通知

关闭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 邮编:710100
  • 电话:029-81530080
  • -教育部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德育网 -陕西省学生资助网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工在线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