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致2018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16:50     浏览次数:[]


亲爱的2018届贷款毕业生:

你们好!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短暂的大学生活转瞬即逝,站在新起点上的你们将带着老师的期望与同学的祝福,背负着自己的梦想,离开母校,走向社会,去开拓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几年过去了,你们还记得吗?当经济拮据、面对较高的学杂费手足无措的时候,国家助学贷款给了你们最有力的扶助,使你们可以和其他同学一样免除后顾之忧地学习和生活,最终得以顺利完成学业,走向社会,在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同时实现自己的梦想。每一笔助学贷款,都是众多关爱你们的学校领导、老师及银行工作人员无私工作的成果。我们深信,你们的言行,将代表学校的形象,你们的努力,将塑造学校的形象,你们的成功,更是展示学校的形象。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请不要忘记你们在申请助学贷款时的承诺:在校期间贷款利息由财政贴息。毕业当年9月1日起开始自行承担利息。每年的12月20日为正常还息日。宽限期(2年)内只需付息。宽限期结束后次年的12月20日,除付息外开始等额还本,贷款期限最后一年的9月20日要求全部还清。若境况丰裕,毕业当年8月10日前可一次性还本不计息;以后也可提前还本,但利息截止还本下个月的10日。一是通过个人支付宝账户归还,二是通过办理贷款的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归还。如果考取专升本或研究生的贷款毕业生,请于2018年7月底前,持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复印件到生源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信息变更手续。目前,全国统一的个人征信系统已开始运行,贷款信息已进入该系统,作为个人的信用记录,已被用于办理留学、创业、购车、购房贷款和信用卡等审核中。按时还本付息将为个人积累信誉财富,给未来的事业插上腾飞的翅膀;同样,各种违约既为个人生活和工作带来烦恼,也对信贷持续发展产生影响。

毕业后,希望同学们每年至少与生源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一次,以便对有关还款事项进行核实。如果工作单位或联系电话有所变动,也请主动致电生源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告知新的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或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变更就业和联系信息。一个电话、一封信,都将为你们的诚信天平上添加个重要的砝码,对于毕业后还款事宜,希望你们能高度重视,主动与生源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按时偿还贷款本息。

信用乃立身之本,守住信用,就是守住人品,守住人格。“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能够笑对生活的艰辛,努力用自己的力量减轻家庭的压力,借助助学贷款完成学业,你们已经做到了这句话的前一半。希望你们在完成学业走向社会后,勇敢的担负起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下的诺言,诚信做人,按时还款,成为名副其实的“君子”。相信你们是个诚实守信的毕业生,会按时、足额还清所借的助学贷款,为你们人生的信用记录写上光彩的一笔。用实际行动塑造守信的形象。

最后,衷心祝愿2018届贷款毕业生:鹏程万里!万事如意!

 

 

                                         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年4月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8-2019学年校内勤工助学固定岗位的通知 陕师院学函[2018]36号
下一条:关于2017年秋季学期国家助学金发放的公告

关闭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 邮编:710100
  • 电话:029-81530080
  • -教育部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德育网 -陕西省学生资助网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工在线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