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秋意送暖—— “绿色通道”助力2020级新生无忧入学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08:13     浏览次数:[]


为积极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我校继续开通绿色通道,积极为新生提供政策咨询、缓交学费等一站式服务,同时准备了生活和防疫物资齐全的爱心礼包,力求做到对困难学生的“应助尽助”,达到精准资助,爱心育人。

校党委书记付建成与学生亲切交谈

914日,在校党委书记付建成、校长邵必林的带领下,全体校领导来到迎新现场,查看“绿色通道”办理情况,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实际困难,表达关怀和关爱,并为有需要的同学发放爱心礼包。校党委书记付建成鼓励新生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自立自强,珍惜大学时光,扬帆乘风破浪,通过自身的努力,成为国家发展所需的栋梁之才。同时,他要求校资助中心在做好新生“绿色通道”工作,对入校后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持续关注和资助,保证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

校长邵必林为学生颁发爱心礼包

在我校2020级新生报到期间,校资助中心与二级学院的老师在各绿色通道咨询点积极宣传学校各项资助政策,摸清新生中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的情况,在保护学生隐私的情况下给予重点关怀,为后续针对性开展资助工作打好基础。

“绿色通道”是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资助的一个序幕,入学后,校资助中心将根据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和需求进行困难生入库认定,为在库学生提供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岗位等资助机会与途径,覆盖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让同学们安心在校学习,并在受资助的同时提升学生的阅历和独立生活的能力。

2020级新生爱心礼包

 

 

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是陕西师范学院资助中心的职责与使命。学校始终以学生需求为本,推进资助育人工作,保底线、促发展、助成长,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真正使学生学无后顾之忧,自信健康成长,通过国家资助政策的实施,向我校学子传递国家和学校的深切关怀。

(供稿:党委学工部    撰稿:马睿   责任审核:薛晓娟)                         

 

 

上一条:我校2020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级新生军训及入学教育专题部署会

关闭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 邮编:710100
  • 电话:029-81530080
  • -教育部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德育网 -陕西省学生资助网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工在线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