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资助育人>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15:4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和贯彻落实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和精准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提升资助政策在基层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7月16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童广运、副书记景艳,学工办主任王黎一行三人,先后走访了慰问了位于西安市灞桥区岳家沟村和西安市蓝田县蓝桥街村的两位学生,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转达了学院的关心和问候。

参加走访的领导和老师与学生家长进行了细致的交谈,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了学生家庭基本状况,解答了家长提出的有关问题,对学生目前存在的困难做了认真记录,并积极予以协调解决。老师们也将国家和学校关于贫困生的资助政策向家长们做了宣传,鼓励他们用好这些政策,通过积极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学校的各种奖助学金与生活补助等,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同时,老师们还勉励学生们要懂得感恩,要更加努力地学习,用实际行动回馈家庭、学校和社会。

本次“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是我院暑期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一方面加强了家校联系、助力政府扶贫攻坚;另一方面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增进了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情感交流,建立了更加和谐的师生关系,为进一步客观公正做好助困助学工作,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王黎 责任审核:童广运)

上一条:【身边的榜样】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录(五)外国语学院 殷锦珂
下一条:音乐学院暑期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工作

关闭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 邮编:710100
  • 电话:029-81530080
  • -教育部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德育网 -陕西省学生资助网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工在线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