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资助育人>正文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助我出彩”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10:30     浏览次数:[]


                              陕师院学函[2019]17

各院系:

为展示陕西省教育扶贫学生精准资助工作成效,进一步精准宣传教育脱贫学生精准资助政策及国家脱贫攻坚政策,根据《关于在全省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中开展“精准资助助我出彩”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精神,决定在全校建档立卡家庭受助学生中开展“精准资助助我出彩”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文体格式及征文内容

1.题目自拟,体裁为记叙文。文章政治立场鲜明,观点正确,与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保持高度一致,从学生的思维和角度充分反映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及教育精准扶贫政策实施以来,以受资助学生家庭发生的精准脱贫故事及身边发生的脱贫故事或自己典型成才故事为主线,展开有血有肉的叙事性描述,从而反映家庭或个人发生的新变化。

2.要求文笔生动、语言朴实、事迹真实、内容积极向上,文章字数8003000字,可加入图片、图表等相关素材。

3.作品格式要求:

1)文稿请采用word文档编排:页面设置:A4纸;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2厘米;正标题小二黑体加粗,副标题小三黑体,一级标题小三黑体,二级标题四号宋体加粗,正文四号宋体;字符间距:标准;行距:全文行距1.25倍。

2)文后附作者姓名、性别、学校、院系、班级以及有效联系地址(家庭详细住址)、联系方式。

二、活动开展

1.院系初评。515日前,以院系为单位开展“精准资助助我出彩”主题征文活动,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予以表彰。各院系要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选出事迹最突出、最典型、最优秀的学生典型案例,并择优推荐5-8篇征文作品参加学校评比。

2.学校评选。520日前,学生处将组织专家对院系推荐作品进行评选,根据推荐情况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并择优选送2篇征文作品参加全省评选活动。

三、工作要求

1.各院系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征文评选工作,对推荐上报征文作品要严格把关,保质保量。

2.请各院系于515日(周三)前将推荐作品(只需电子档)和《院系推荐征文作品汇总表》(纸质盖章和电子档)发送至邮箱sjyxszz@126.com,汇总表纸质档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行政楼401室),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王成富  魏燕,电话:81530077

附件: 院系推荐征文作品汇总表

 

 

 

 

      

2019411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获奖受助学生参加义务劳动的通知

关闭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 邮编:710100
  • 电话:029-81530080
  • -教育部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德育网 -陕西省学生资助网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工在线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