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安全教育>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16:40     浏览次数:[]


陕师院学函〔202055

各二级学院:

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进入新阶段,为充分做好秋冬季流行病、传染病及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按照各级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切实做好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克服麻痹意识、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承担并主动履行学生教育管理的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

二、各学院要严格实行外出学生请销假报备制度,教育引导学生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出省”,督促学生做好晨午检信息填报,坚持每天“我在校园”健康打卡,及时掌握学生动向与健康状况。对因病缺课学生要进行病因追查与登记。

三、秋冬季节是各类流行病、传染病高发期,各学院要切实做好流行病、传染病防控工作,充分落实管理及预防责任,严防严控严管各类风险,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加强宿舍清洁及通风换气,掌握基本的防护知识和技能,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

四、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各学院要严禁学生校外住宿,对确因特殊原因申请校外住宿的,要严格履行相关手续,做好安全教育。凡私自校外住宿的学生,要提出限期整改措施,并进行批评教育直至纪律处分。

五、各学院要结合“公寓周三开放日”活动,对学生用水用电安全、私藏管制刀具与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私自校外住宿进行督导检查。

六、各学院要扎实推进“三早一晚”活动,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学生将更多的精力专注于专业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学风建设的质量和成效。

七、各学院要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排查,预防心理危机事件发生,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理性平和健康心态,提高心理调适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八、各学院要做好学生资助保障服务及金融安全知识、防电信诈骗等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提升自我安全防护能力。

九、各学院要认真分析今年疫情防控学生就业工作的特殊性,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早谋划、早部署,进一步加大毕业生就业工作力度,做好建档立卡贫困生的就业帮扶,落实工作责任,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强化就业管理与服务。

 

 

  生  处  

                                                      20201110

上一条:关于开展“校园贷”摸排和防范“校园贷”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学生教育管理的通知

关闭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 邮编:710100
  • 电话:029-81530080
  • -教育部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德育网 -陕西省学生资助网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工在线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