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安全教育>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期间学生服务及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09:25     浏览次数:[]


陕师院学函〔20203

各二级学院:

根据我校《关于2020 年元旦和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陕师院办〔201927号文件安排,学生放假时间为20201 11日至221日;2 22日、23日报到注册,224日(星期一)正式上课。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寒假期间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学校的和谐稳定,现就做好2020年寒假期间学生服务及安全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稳定安全工作

各二级学院要本着以学生为本、对学生负责的精神,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学生的稳定安全教育工作,把学校的各项部署和安排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危害学生安全的重大伤害性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二、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在寒假前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做好学生公寓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放假前要组织辅导员对本学院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安全排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彻底排查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

三、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要在寒假前,深入开展以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等为重点的安全教育,普及安全常识,引导师生注意假期出行和往返途中安全,强化师生防范意识,提高逃生避险、自护自救能力。

四、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

各二级学院要及时掌握学生寒假期间的思想状况,全方位、多途径、深入客观地调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掌握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感,教育引导学生合理规划时间,充实寒假多彩生活。

五、做好学生假期离校、返校情况统计

做好学生离校、返校统计。各二级学院分别于110日(周五)下午1600前将学生离校统计情况报学生处教育管理科406室;223日(星期日)晚上各学院对返校学生点名统计,并于2100前将学生返校情况报学生处教育管理科406室。

六、加强值班,保持信息畅通

要严格寒假期间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全体辅导员要保持通讯畅通。随时掌握学生动态,确保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处置,并及时、如实上报。

 

     

202019

上一条:2020年寒假假期温馨提示
下一条:关于加强近期我校学生安全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 邮编:710100
  • 电话:029-81530080
  • -教育部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德育网 -陕西省学生资助网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工在线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