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安全教育>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及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10:51     浏览次数:[]


陕师院学函[2019]37

各二级学院:

2019年高考(67日、8日)及端午节假期(67日—9日,共3天)即将来临。确保我省2019年高考平稳有序进行,保证考试的安全与公平、公正,净化考试环境,严肃考试纪律,同时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文明的假期,现就高考期间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及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9年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工作

(一)充分认识做好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学生管理。学生高考及端午节假期期间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班干部、舍长的作用,协助学院掌握离校学生动向,对在校外实习的学生,要通过实习指导教师进行清查,对未在实习点的学生,要及时逐人查清学生的去向,对去向可疑者,要深查细究,严防我校学生参与高考替考作弊活动。

(二)加强学生的诚信法纪教育。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对学生进行专题诚信警示教育,特别要加强纪律教育和法制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违纪作弊行为,使学生知晓参与高考作弊对社会、对自身的严重危害性和高度危险性。对于违反高考期间学校规定或进行替考的学生,学校将根据相关文件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三)强化监督管理和责任追究。各二级学院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划分,责任落实到人。凡我校学生参加替考者,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一)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各二级学院要深刻认识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保持敏锐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充分考虑到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种因素,增强忧患意识,确保学生自觉维护社会与校园的和谐稳定。

(二)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做好安全防范。各二级学院放假前要开展好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事故、防传染性疾病、防食物中毒等方面的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法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广大学生的自防自救能力;另外,毕业生离校在即,要充分做好毕业生离校安全教育和法纪校规教育,倡导文明离校,严禁酗酒、打闹、喧哗等不文明举止,切实维护校园管理秩序,确保学生安全离校。

(三)严格节假日期间值班制度。节假日期间,各二级学院要安排好值班,保持通讯畅通,随时掌握学生动态;积极防范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一旦出现意外情况或紧急情况,要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并按照规定上报。

(四)做好学生去向及返校统计。要积极掌握学生动向,要求学生按期返校,严禁出现学生擅自离校及逾期不请假的情况。各二级学院66日下午1500前将学生去向统计情况报学工部教育管理科;69日晚上2030前将学生返校情况(包括请假学生信息和无故未到学生信息)报学工部教育管理科。

 

       

 201965

上一条:2019级新生报到安全须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运动会和“五一”劳动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关闭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 邮编:710100
  • 电话:029-81530080
  • -教育部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德育网 -陕西省学生资助网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工在线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