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团学工作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 学工系统3月值班安排表
· 关于做好2021级学生《学生...
· 关于开展2021年学风建设月...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十佳...
· 关于开展首届心理健康教育...
· 关于2019年全校学生心理测...
· 关于2019年全校学生心理测...
· 公 示
· 关于对“一院(系)一特色”...
 
 

学院相关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学院相关制度>>正文
 

关于规范记过及以下违纪学生处分上报材料工作的通知
2018-11-15 09:59  

陕师院学函[2018]75

各院(系):

根据我校评建要求,为了进一步规范我校学生违纪处分的程序和上报材料的完整,及时对违纪学生进行教育、处理和引导,决定对记过及以下违纪学生处分材料上报工作做如下规定:

一、各院(系)要严格按照《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的要求,及时准确地对学生的违纪行为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对于记过及其以下违纪学生处分,由院(系)研究决定,报学生处审核备案。

二、违纪处理流程如下:

1、学生违纪行为发生,院(系)查明违纪事实,搜集事实材料及证物、证词等相关旁证;同时作好学生的思想教育。

2、院(系)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处分等级或提出处理意见;

3、院(系)向学生处呈报处理意见及所有材料;

4、学生处审核院(系)呈报材料,经处务会研究,做出处分决定后将材料报主管校领导;

5、学生处起草学生处分文件,发文并送达院(系)。

三、自发文之日起,各院(系)对“警告、严重警告、记过”处分和通报的的违纪学生处理情况,均需按照以上要求规范办理,并报送学生处。其中涉及学籍管理方面的违纪处理,按照《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和教务处相关要求办理。

四、为规范管理,明确责任,保证学生违纪处分处理流程的合法性,现将记过及以下违纪学生处分时应当呈报的6项材料以附件形式做出说明,请各院(系)遵照执行。

五、各院(系)要根据评建要求,严格按照处分流程及相关要求做好上报材料工作,其中自20181月以来已处理的学生,按照处理流程补充材料,及时上报学生处备案,保证学生违纪处分工作的有序进行。

 

附件1:院(系)处理意见(模版)

附件2: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生违纪拟处理告知单(模版)

附件3:院(系)对学生违纪情况综合性材料说明

附件4:调查笔录与证据材料的说明

附件5:当事人书面检讨的说明

 

 

      

20181114

附件【附件1-5.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1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工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