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团学工作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二...
· 学工系统3月值班安排表
· 关于做好2021级学生《学生...
· 关于开展2021年学风建设月...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十佳...
· 关于开展首届心理健康教育...
· 关于2019年全校学生心理测...
· 关于2019年全校学生心理测...
· 公 示
 
 

系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风采>>正文
 

呵护心灵成长,绽放青春梦想 --幼儿教育学院举办第八期“女生讲堂”主题活动
2019-05-18 15:29  

2019515日下午,幼儿教育学院“女生讲堂”第8讲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本次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专职教师周全丽作了题为《呵护心灵成长,绽放青春梦想》的专题讲座。我院4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由幼儿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苏群主持。

讲座中,周全丽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正常心理和异常心理的区别,列举了美国著名心理学家马斯洛和米特尔曼提出的心理健康的十条标准,通过对“有足够的自我安全感、充分地了解自我、生活理想要切合实际”等十条标准地逐一分析,让大家了解了日常的生活情绪状态。接着从良好的自我意识、良好的社会功能、良好的应对方式三方面提供心理健康自助策略。希望同学们通过自信、自尊、自控来获得正确的自我意识,培养良好的社交关系提高工作能力与人际交往能力,应对问题时采取不同的角度思考,对未来怀有美好的期待.

psb9ABCRV0L

周老师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为我院同学们带来一次心理瑜伽的洗礼。座持续了2个小时,在同学们与周老师的互动中接近尾声。

psb

女生讲堂是幼儿教育学院根据学生特点所开展的一项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品牌性活动。本场讲座是结合我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季活动所开展,未来我们还将围绕女大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结合思想引领、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社会责任等主题持续开展相关系列讲座,努力使学生们从活动中受益,助力我院大学生的健康成长。

(供稿:幼儿教育学院   撰稿:张暾  审核:苏群)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1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工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