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团学工作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 学工系统3月值班安排表
· 关于做好2021级学生《学生...
· 关于开展2021年学风建设月...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十佳...
· 关于开展首届心理健康教育...
· 关于2019年全校学生心理测...
· 关于2019年全校学生心理测...
· 公 示
· 关于对“一院(系)一特色”...
 
 

系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风采>>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系召开“迎评建、促学风、作表率”学风动员大会
2019-04-18 18:59  

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并参与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扎实推进学风创优工程,促进学生校园文明行为养成,2019417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系在校学术报告厅召开“迎评建、促学风、作表率”学风动员大会。系主任李岩、党总支书记童广运、全体辅导员以及2016级、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5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微信图片_20190418164140

会议首先由系党总支书记童广运作了题为“创优良学风 做评建表率”的动员讲话。他从什么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学评估与学生的关系,学生如何参与评建工作及努力方向三个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诠释和动员。同时他还向全体学生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学生都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即评建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带头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学校的评建要求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学风的实际效果中去;二是希望学生党员和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于自律,勇于担当,争做表率,做好迎评促建的排头兵,以扎实的作风配合院系把评建工作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三是希望全体学生要以提高学习能力、提升学习方法为根本,以遵规守纪和文明行为习惯养成为重点,以形成“勤学、善思”的优良学风为关键,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到评建工作中来,为我校评建工作奉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418134504

大会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7级历史本科1班陈仲汇同学做了精彩的学习经验方法分享交流发言;2015级历史本科班考研学生代表秦健和樊书宇两位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从备考方法、院校选择、心路旅程和学习心得等多几个方面做了简短而又精炼的发言,赢得了全场师生们的阵阵热烈掌声。大会还对获得学校2017-2018 学年度十佳大学生提名奖的学生、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 2019 届优秀毕业生以及系级先进班集体进行了表彰。

学生党支部书记彭晓江在大会上宣读了成立历史文化与旅游系党团员模范先锋队的决定,并鼓励先锋队员在学校迎评促建中更好地发挥党团员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承担评建的各项服务工作。党团员模范先锋队队员代表、系学生会主席高浩同学向全体成员和学生发出“学风创优我带头,我为评建做贡献”的倡议,决心以时代新人体现时代担当的良好精神面貌积极参与到评建工作中去,建功立业新时代。

微信图片_20190418164204

大会最后,系主任李岩教授做了总结讲话。她语重心长的说到,学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个人的优良学风是一个人学习态度、精神气质、素质修养的综合体现,是一个长期的积淀,是需要一个人终身完善的。人生是学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学风也是走出来的,最美的学风就是走进课堂,阅读书籍,熟背单词,分享学习,文明礼貌。最后她寄语全体学生,每一位同学都要做好自己,做真实的自我,以坦然自信的心态面对评估,接受专家检验。

会后,历史文化与旅游系将根据《迎评促建学生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陆续分别召开各班迎评促建主题班会,加大教学纪律检查和宿舍检查力度,积极开展“书香校园、共享悦读”读书活动、“我的课堂笔记”检查评比活动以及第二课堂文化实践活动等,把学风创优工程落细落小落实,进一步促进良好学风形成。

(历史文化与旅游系     撰稿:任柏阳   审核:童广运)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1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工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