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团学工作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二...
· 学工系统3月值班安排表
· 关于做好2021级学生《学生...
· 关于开展2021年学风建设月...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十佳...
· 关于开展首届心理健康教育...
· 关于2019年全校学生心理测...
· 关于2019年全校学生心理测...
· 公 示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思政教育>>正文
 

“育人讲坛”特邀万生更教授做学术讲座
2012-03-23 16:32  

2012321下午,学工部在我院长安校区1号教学楼B2阶梯教室举办了“育人讲坛”讲座活动,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薛晓娟主持,学院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红色文化研究所所长万生更教授做了题目为《理想人格与生存智慧——从雷锋的人生想到的命题》的讲座。讲座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开始,万教授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为同学们讲解了雷锋朴实无华、自尊自主、无私真诚、为善奉献的崇高人格和勤学思善提高自己、求实敬业实现自己、利人利群完善自己的做人智慧;对中国传统理想人格理论和生存智慧进行了解读,并指出在雷锋的人格结构中,凝聚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许多精神;进一步介绍了当代中国人理想人格的要素特征、结构特征、标志特征和新型生存方式的建构目标。

万生更教授的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和雷锋精神的了解,对于人的生存意义和生存价值有了更为深刻和理性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践行雷锋精神的自觉性。

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1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工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