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团学工作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二...
· 学工系统3月值班安排表
· 关于做好2021级学生《学生...
· 关于开展2021年学风建设月...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十佳...
· 关于开展首届心理健康教育...
· 关于2019年全校学生心理测...
· 关于2019年全校学生心理测...
· 公 示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理百科>>正文
 

大学新生应把握的三个心理问题
2014-10-22 10:41  

      适应环境:

      进入新学校之后,环境变了,要求也不一样了,有时还可能出现许多不如意。但当我们无力改变客观环境的时候,就只能积极改变自己的主观看法。因此我们应该以务实的心态看待新事物,并开动脑筋努力采取恰当的应对方式,开动脑筋了解环境了解自己,以积极理性地适应环境,而不要幻想环境适应你。

  调整心态:

      进入大学标志着人生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我们可能为高考的成功而高兴,也可能为高考的不理想而感到沮丧。然而事过境迁,在大学里,评价学生好坏的指标不再只有考试成绩,因此,你可能很难在人群中找到自己的“座次”,也可能感觉到非常迷惘,不知道每天的学习生活应该怎么过。因此,你需要努力调整心态,充分了解自己,找到自己喜欢和擅长的事,然后全身心地投入进去,而不要与别人滥加比较,因为比较的结果很容易令你迷失人生方向。

  增强自信:

     不自信的人喜欢过分夸大自己的缺点和劣势,对长处却视而不见。也许我们习惯把自己的优势看得太过渺小,也可能因为我们对自己的要求过分完美。然而,一个优秀的人并不是十全十美的人,而是能够坦然面对自己的缺陷并接纳缺陷的人。所以,我们应该尽量不跟他人做无谓的比较,而是应当找准自己的优势,并将其充分发挥出来。

  总之,大学生入学是人生成长的一个重要关口,在关口面前要能做到正确认识自己,坚定地相信自己,并勇敢地成为自己。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1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工在线 版权所有